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

炎夏

炎夏

日上三竿 酷暑至
炎炎盛夏 無處躲
區間搭車 賞風景
阿公阿媽 接送情

@潛潛ChienChien





久違了⋯⋯回家看年邁的父母!其實台灣真的進步很多!也許是為了照顧孩子,我和社會有著嚴重的脫節問題,如果不是網路世界發達!我想我一出門一定會像一隻井地之蛙!一旦出了井口,到處:哇哇哇。

我還記得智慧型手機剛在台灣流行時,我的大女兒才三歲左右!那時我仍拿著傳統2G手機,只要能夠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就心滿意足了!

後來在2G手機被迫強制淘汰台灣市場時,我拿了生平第一個智慧型手機!對我來說它最好用的地方就是可以免費打LINE 回家。

後來手機許多內鍵的App 帶給我生活許多便利!有了手機不用再買隨手筆記本丶鬧鐘⏰、甚至是英文字典⋯如果你和我年紀差不多就知道我們那年代有台快譯通就很時尚了!(學生時代)

那年代都是搭著校車丶公車上學🎒!唸書都是買雜誌、聽廣播📻!後來使用光碟💿互動學習!如今許多都成了訂閲付費!其實在我看來並没有太大的差别!但是最大的差别在於將實體轉化成虛擬!免費試用丶試讀的機會也變多了,無論年代怎麼變!付費者享有更多服務及使用權利卻是不變的!

台灣是一個老人國!老一輩的人如果有使用手機他們最常用的還是視訊通話、或是看看YouTube 至於要他們使用行動支付!他們拒絕度挺高的!其實他們願意學一定也會使用,但是為什麼願意不高?因為付費方式就讓他們害怕!

支付=綁定手機門號=綁定銀行帳号(信用卡💳)加上設定帳號丶密碼⋯出錯得跑銀行解鎖🔓!種種原因讓他們打了退堂鼓!於是在台灣老一輩使用現金丶信用卡丶悠悠卡丶一卡通比較普及。

至於我們的下一代根本每一個都是天才吧!我從App的世界看得出來!有些小孩年纪輕輕使用不同的app特效丶錄製……甚至是改變流行曲⋯創作為自己的作品。

我想每一個父母都和我一樣的想法:新世代的小孩怎麼那麼聰明!試著回想自己五歳或是八歲時的自己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小孩!你會發現:智識爆炸的年代!




是的!一個google 鍵取代了許多老師存在的價值!想再使用權威式的教育孩子壓根行不通,如果孩子不是打從心裡佩服你!基本上他們只是表面上丶囗頭上説:是是是!心靈卻是:你這個白痴。

所以在我的想法裡:成績不是重點!品德教育才是真正的重點!我都會告訴孩子一件事:當你覺得媽媽笨笨時,别忘了是誰煮飯給妳吃丶照顧妳⋯讓妳有機會來罵我笨!





Mama@Deen Squad崙坪文化地景園區#越界想像崙坪迴波

2022/04/27 Mama @ Deen Squad 西瓜翠衣 消渴症  去皮蒸熟 攪拌棒  去蕪存菁 化濕痰  資深細妹 當無閒  @潛潛 Chien Chien 映景 傳承 客家新建築攝影展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04/23 - 06/260  09:00-17:00 崙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