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

散瞳劑

散瞳劑

左手右手 慢動作
傻傻亂比 分不清
C C 導航 夜視鏡
散瞳良藥 救一命

@潛潛ChienChien



眼睛是靈魂之窗,更是影響兒童以後的學習重要關鍵!自從小女兒從快一歲多近二歳時,我發現她眼睛時不時會飄走!是的,她可能有些斜視的問題。當家長知道自己小孩有些問題時心裡總是不好過!甚至怪自己是不是哪𥚃照顧不周。

其實我自己是很吃驚的!因為二個小孩我都是親餵母乳長大的(姐姐餵到二歲三個月;妹妹餵到三歳半)!姐姐視力正常,妹妹卻視力不好。

前後到了不同的地方就醫!在就醫前我上網查詢了一些資料📃。斜視嚴重將可能嚴重影響未來的學習,這已經不單單只是美觀上的問題了!

搭上捷運前往長庚!醫生叮囑了一些話,等小孩快三歳再來複檢!因為太小壓根不知道上丶下、左丶右!於是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。

後來快三歲時我想起了複檢這件事!於是自己帶孩子前往就醫,卻發現孩子不只是斜視,竟然還有近視問題。其實仔细回想一下,她確實有時走路會絆倒,或是習慣看東西愈看愈近。

我只能告訴其他的父母,當孩子有些許的異樣就得就診!而且是定期就醫治療。因為提早發現丶提早治療!這和一般任何早療服務的精神與概念都是一樣的,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。一旦錯過黃金治療期,將會付出更慘痛的代價。

後來轉診到附近地方診所!因為醫生認為先治療近視👓,之後大一點再來談斜視是否需要開刀!因為我的小孩她多半是可以眼球在正常情況下不飄掉,但是太累時就會飄移。

所以醫生決定常期觀察並且點散瞳劑治療!
什麼是散瞳劑?簡單來說:這藥水會強迫您眼睛休息,這藥水只適合夜間使用!因為它會使您瞳孔放大!所以治療中的人建議不要眼睛直視太陽🌞夏天可以搭配太陽眼鏡或遮陽帽使用!

其實我偷偷自己拿來使用!結果白天要買菜騎機車出門!眼睛嚴重畏光⋯⋯。那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早期治療!因為他們小沒有課業壓力!只要多出門走走看看綠色植物⋯⋯在假視近視的情況下是可能回到正常值的。
(我身邊的朋友小孩真的治好了)


目前我女兒還在持續治療中!希望有天科技更發達讓醫療更有品質。

Mama@Deen Squad崙坪文化地景園區#越界想像崙坪迴波

2022/04/27 Mama @ Deen Squad 西瓜翠衣 消渴症  去皮蒸熟 攪拌棒  去蕪存菁 化濕痰  資深細妹 當無閒  @潛潛 Chien Chien 映景 傳承 客家新建築攝影展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04/23 - 06/260  09:00-17:00 崙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