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

撕畫(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做)

撕畫

撕撕貼貼拼夢想
拼拼湊湊一個家
黃金三角函數強
原點直線構圖像

@潛潛 ChienChien


      没有什麼比親手動手做更值得的教學模式!因為紙上談兵人人會,但是親力親為的人卻没有幾個。

      訓練孩子自主獨立比什麼更重要!因為我們會老甚至是意外來臨,我們會死!我常常告訴孩子一件事:只有凡事靠自己就不用看别人的臉色!所以在孩子有能力的範圍內,千萬別自己雞婆去幫他們。甚至我們可以示弱讓孩子反過來幫我們。

      上次我生理期來了,我故意示弱對孩子説:媽媽不行了!失血過多没有辦法替妳們煮晚餐🥣!冰箱有綠豆湯,妳們可以微波來喝!不夠的部分可以吃餅乾充飢!

       於是趁機機會教育了一番!例如: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!大女兒選了一個小碗(鐡製)我立馬告訴她會爆炸的風險!後來她又選了一個陶瓷碗杯,她裝過滿,於是在加熱後溢出了!於是我又趁機告訴她:熱漲冷縮的原理!

      是的失敗乃成功之母!從失敗中記取教訓!没有比這個更刻苦铭心的記憶方式了。記得拍拍屁股站起來,不放棄繼續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當我誇奬了姐姐,妹妹又吃醋了!為了安慰她我告訴她昨天在親子館的作品太棒了!妳簡值是小小藝術家👩‍🎨!於是今天她為了證明自己才高八斗,又做了撕畫及繪圖!

Mama@Deen Squad崙坪文化地景園區#越界想像崙坪迴波

2022/04/27 Mama @ Deen Squad 西瓜翠衣 消渴症  去皮蒸熟 攪拌棒  去蕪存菁 化濕痰  資深細妹 當無閒  @潛潛 Chien Chien 映景 傳承 客家新建築攝影展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04/23 - 06/260  09:00-17:00 崙坪...